影片來源. 長榮大傳陳建彰、林順達高雄報導

高雄的柴山,每天清早都會有許多的市民到此登山,?了解決山頂雅座的飲用水問題,送水人必須靠以徒步的方式將水送至山頂,送水人的肩頭上負荷重達三十五公斤的水箱,意志力與愛心驅使,讓送水人能夠沉穩的穿梭在崎嶇的山林步道裡,一步一腳印的往山頂邁進。

壽山又名柴山,位於高雄市西南區,為南北走向之珊瑚礁質丘陵地,舊稱麒麟山、埋金山、打狗山或打鼓山,是高雄市的天然地標。柴山是一座自然寶庫,根據調查已知的植物約有769 種、鳥類64種、哺乳類9種 、爬蟲類21種,還有無數的昆蟲及其他動物。

是高雄市市內一座容易親近又具豐富自然資源的聖山。為早期平埔族打狗社區原住地。山上林木繁盛,有萬壽山公園、忠烈祠、動物園、千光寺、法興寺、元亨寺等 觀光點,沿著壽山動物園旁的小徑可至壽山風景區的石灰岩洞區,循著曲折狹小的石灰岩洞穴前進,可見石筍、石柱等鐘乳石結晶,見證大自然造物的神奇與奧妙。 萬壽山公園即壽山公園,其間草木青翠,環山道路四通八達,從山頂可遠眺高雄港埠、欣賞西子灣落日及高雄市的夜景。

這裡還有「台灣獼猴自然生態保護區」,獼猴成群在林木間穿梭遊戲,運氣好的話還可欣賞到猴群跳躍的矯捷英姿。除了可愛的獼猴外,萬壽山動物園還有大型哺乳 動物、爬蟲類,鳥類等各類珍禽異獸,而壽山動物園內還有一面我國目前最大的馬賽克壁畫。壽山公園旁的忠烈祠,中國宮殿式建築,供奉國民革命烈士神位,兩旁 綠林濃蔭,祠前遍植古松,並有兩門清代大砲供人憑弔,其位置居高臨下,視野遼闊,也是遠眺高雄港及市區的絕佳地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