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ponds681228

草嶺古道芒花季,通常在每年11月-12月舉行,為期1個,是由東北角管理處主辦的。

而今年剛剛結束的地七屆芒花季,將草嶺古道以清朝年間時空背景為佈置主題,沿途精心設計與山賊互動闖關遊戲,並提供遊客進行「商人」、「書生」、「官兵」等趣味角色扮演,豐富精采的活動內容,爲今秋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增添無限的歡樂氣氛。

草嶺古道芒花季

草嶺古道為淡蘭古道的其中一段,是古代台北通往宜蘭的唯一通道,它紀錄著一段臺灣土地的生命故事。在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的細心維護之下,每年秋季在芒花盛開時節舉辦登山健行活動,活動辦理迄今第7年,已吸引超過40萬名遊客參加。

由於昔日草嶺古道為商旅要道,時有山賊四竄出沒,本次活動為提供遊客體驗先人篳路藍縷開創奮鬥精神,於古道沿線設有挑戰山賊闖關遊戲,歡迎各路英雄好漢運用智慧、勇氣和體力克服考驗。透過互動遊戲進行,遊客能從活動中感受登山健行樂趣,並藉由富知性意義與趣味性的問答,讓遊客對古道人文歷史有更深認識與珍惜。

草嶺古道

嶺古道是先民開闢淡水廳到噶瑪蘭廳之間的淡蘭古道中之一段,為介於臺北縣貢寮鄉遠望坑到宜蘭縣頭城鎮大里之間的山區路徑,全長8.5公里,經過臺北縣及宜蘭縣兩縣分界山的「草嶺」,故稱之為「草嶺古道」。

淡蘭古道的開闢大約是在清乾隆末期,當時由白蘭氏開闢暖暖經十分、楓仔瀨、頂雙溪出宜蘭的山路;嘉慶12年,臺灣知府楊廷理開闢了自四腳亭經蛇仔形至頂雙溪,越草嶺以出宜蘭的山路。在道光3年臺灣北部望族林平侯(林本源之始祖),因當時艋舺、萬華到蛤仔難(噶瑪蘭)的交通非常不便,而斥資拓修楊廷理所開之路線。清咸豐6年,林平侯之子國華繼承父志,修築基隆經瑞芳、頂雙溪到三貂嶺的路線,從此淡蘭通道成為暢通東西之間的重要孔道,行旅興盛達百年之久。

 

+延伸閱讀+

2008草嶺芒花季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