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之翼-灰面鵟鷹的故事」紀錄片(一)

「風中之翼-灰面鵟鷹的故事」紀錄片(二)

九月的墾丁進入清高曠朗的秋季,地處東亞地區候鳥的重要驛站,隨著一波波的候鳥接續到訪,配合「墾丁候鳥季」的揭開序幕,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委託尖端公 司、歷經二年攝製完成「風中之翼-灰面鵟鷹的故事」紀錄片,為擴大影片宣導效果,特於97年9月24日(星期三)下午2時,假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 Y-17舉行首映記者會,並將於3時30分在聯合影音網(video.udn.com )舉辦網路首映會,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也能透過網路觀賞這支珍貴的影片。


本片紀錄灰面鵟鷹的分佈狀況、遷徙及繁殖等生活史,探討其地理分布、生態地位,並配合本處過境猛禽生態調查,同時紀錄人為活動與灰面鵟鷹的相互影響,透過 科學家追蹤、觀察過程,與灰面鵟鷹遷徙相互輝映,帶領觀眾與灰面鵟鷹共同完成千萬里的旅程,讓影片更具故事情節與生態環境教育意義。

首映記者會除了發表影片之外,並邀請保育社團及各野鳥學會會成員,於觀賞完紀錄片後,分別針對生態環境、保育類動物與灰面鵟鷹的遷徙,發表看法,與在座的媒體朋友分享。無法親臨現場的媒體與民眾亦可在下午3時30分到聯合影音網(video.udn.com )觀賞網路首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