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駛即將90年的鐵路集集支線,青翠的景緻,是她最標準的招牌,靜默的美感,吸引著我們重新發現許多被人忽略的美麗角落,與許多溫馨豐富的人文風情,帶著期待的喜悅出發,在這個舊所在,我們體驗到了更多的活力與傳奇。

影像來源.  行政院新聞局「我eye臺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參賽作品


集集鐵路支線簡介

集集鐵路支線位於彰化縣二水鄉至南投縣車埕,昔日為綠色黃金鐵路,今日則為觀光懷舊之旅的經典路線,集集鐵路支線從1921年完工至今,已有70多年的歷史,沿線風景非常的優美,雖然曾面臨裁撒的命運,幸經地方人士展開護鐵、認養行動,成為全省第一條觀光鐵路,假日常見大批的遊客搭乘集集鐵路支線至水里,體驗搭乘小火車的樂趣。

集集鐵路支線-集集火車站

集集鐵路支線的中心點為集集火車站,是台灣少數的古老火車站,在當時是重要的地方行政中心,西元1922年設立集集驛,1930左右車站以檜木改建,風格十分典雅樸素,1991年降為招呼站,1999年921大地震後車站毀損嚴重,在2001年重建完成後也不失古樸的風味;集集鐵路支線初期以載運工程材料為主,陸續地也搭載沿線的旅客、水果、貨品和木材,1930年台灣外銷發達,大量的香蕉出口至日本,因此當時的中寮、水里、社寮、秀峰地區所產的香蕉街由集集支線分散出去,也奠定了集集在當時重要的地位。

延伸閱讀:

1.
我eye臺灣全民影音創作大賽
2.CTIN台灣旅遊聯盟集集鐵路支線導覽
3.360度集集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