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太極影音公司合作拍攝的3D動畫影片「國寶總動員」(Adventures in the NPM),日前在東京國際動畫影展壓倒群雄、大放異彩,榮獲公開徵選作品類首獎,實屬難得,堪稱「台灣之光」。

「國寶總動員」以故宮豐富文物為故事題材,結合國際一流團隊,運用以最新的電腦動畫技術,突破傳統影片拍攝手法,製作出令人驚喜的博物館3D動畫影片。

片中主角有國寶級的文物如嬰兒枕、玉辟邪、玉鴨等,主題則為描述三個主角如何尋找從翠玉白菜上飛走的螽斯之緊張刺激的整個歷程。除觀眾耳熟能詳的翠玉白菜外,嬰兒枕如同下凡精靈,穿插於故事當中,而玉鴨、玉辟邪、嬰戲圖、唐宮女陶俑等國寶級文物,也躍上螢幕,影片中更帶到當年文物南遷時的驚險情境。

拍攝超過一年的3D動畫影片「國寶總動員」,片長共計13分鐘,強調故宮文物的精緻性與重要性,呈現故宮典藏的數位內容,以幽默逗趣的動畫表演,加深觀眾的印象。

最近,故宮博物院為了慶祝本獲得世界級大獎,特別重新舉辦免費放映會,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查詢放映時間

延伸閱讀:
1. 故宮博物院「國寶總動員」網站
2. 翠玉白菜
3. 定窯嬰兒枕
4. 玉辟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