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目前有超過273個地方文化館,分散在各個角落,主題不同、展出物品也包羅萬象,蘊藏其中的文化內涵與精神能量,讓台灣在地文化之美,更加閃耀動人。

現在就讓我們聚焦『世界宗教博物館』!


 

「真誠地歡迎你來到愛與喜悅的世界,你將會學習到不同的宗教啟示,使你更有活力,能夠滋潤生命的永恆。」

他是心道(Hsin Tao)法師,「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創辦人;台灣著名佛教團體靈鷲山(Ling Jiou Mountain)的創始人;也是世界上難得一見展開雙臂,擁抱並包容各宗教差異的宗教領袖。

因為體認到每個宗教都有各自的優越感,因而造成的偏見和不尊重,導致了衝突與戰爭,所以心道法師在2001年成立了世界唯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希望透過對不同宗教的認識,了解到彼此間的差異,學習包容及尊重,建立愛與和平的世界。立意很高,用心也很深,感動了本身沒有宗教信仰的台南藝術學院前校長漢寶德(Han Pao-teh)教授,點頭接下首任館長的職務。漢寶德說:

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
1. 世界宗教博物館

本特別節目由文建會贊助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