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王秀毓

      澳洲政府日前公布大堡礁保育員甄選第2階段入圍名單,擔任口譯工作的王秀毓(Clare Wang)成為唯一入選的台灣人。她在接受央廣訪問時表示,她有信心以流利的中、英文向全世界介紹大堡礁,也請大家上網投票支持她。

   態度自若而又語氣謙虛的王秀毓,從全球3萬多名競爭者當中脫穎而出,成為50位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第二階段的入圍人選。在談到報名參加保育員甄選活動的 動機時,王秀毓坦承只是因為一時衝動,但對於如果可以在最後獲得這一份號稱是全世界最理想的工作,她則認為自己的優勢在於,可以以流利的中、英文向全世界 介紹大堡礁,讓說英文和說中文的讀者都覺得有趣。



  王秀毓說,她從小就渴望長大後從事口譯工作。王秀毓說:『想當口譯是從小就想做的事 情,國中的時候就跟同學說,這個是總統、這個是美國總統,我想坐在他們中間。』儘管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王秀毓還是非常謙虛。她建議,想要唸好英文,最重 要的是要有興趣,不要把英文當成是功課,如果沒有興趣,可以看電視學英文。而她最愛看的影集是「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

   王秀毓鼓勵其他年輕人,做一些跟平常不一樣的事,體驗人生;包括如今的入圍,成為媒體焦點,原先也都不在她的預料之中。她更呼籲大家支持她,上網投票給 她,一舉擊敗其他入圍者。『希望大家每天到網站上點2下,投票支持Clare,讓華人可以到大堡礁向全世界報導。Remember you can click for Clare. Remember to click for Clare on a daily basis. Remember to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and click on the comfirmation URL. Thank you for your vote and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想要支持王秀毓的民眾,可 以上網www.islandreefjob.com去投票,王秀毓的影片在這裡,留下您的電子郵件信箱後,記得在收到確認信時,再點擊回確認信的 網址,才算完成投票。大堡礁無人島保育員的甄選結果,將在5月6日公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