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abc785270h

台灣常見的雁鴨科有綠頭鴨、小水 鴨;雁鴨每年十月自北方飛來避冬、可以到秀才里五B池觀賞雁鴨。

每年春天即將到來之際是雁鴨遷徙季節,台灣的剛好位處雁鴨遷徙的中心地帶,一般民眾可能以為賞鳥必須到偏遠的郊外,其實不然;根據野鳥學會觀察,靠近台北都會的華江濕地4月前都會聚集大批候鳥,而本週和下週末正是雁鴨大批聚集華江濕地的時候,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一窺這群嬌客的芳蹤。

春天來臨前由於氣候將變暖,候鳥都在這個時候大批遷徙,台灣剛好位處雁鴨遷徙的必經之地,每年4月前都可觀賞到各種雁鴨聚集,尤其2月底和3月初是雁鴨飛來 台灣的高峰,野鳥協會總幹事石瑞德推薦這個季節可以看到的雁鴨:以來台灣的雁鴨來看小水鴨的數量是最多的,其他還有綠頭鴨、尖尾鴨和赤頸鴨......等等。

全世界雁鴨科底下約有150種雁鴨,其中台灣就佔了1/5,賞雁鴨不必大老遠跑到郊外,例如鄰近都會區的華江濕地就可以觀賞,民眾可以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