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台北市立動物園

眾所矚目的大貓熊即將於明晚(12.23)來臺,日前臺北市教育局局長吳清山特別於臺北市政府,為「Ya!大貓熊-臺北大貓熊保育網」主持啟用儀式,邀請民眾上網認識大貓熊。

吳局長指出,為了迎接大貓熊,臺北市立動物園不但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更積極推出各種教育推廣活動。今天開通的「Ya!大貓熊-臺北大貓熊保育網」是臺北市政府為迎接大貓熊送給民眾最好的見面禮,內容包括大貓熊的百科、保育的觀念與作法、相關的活動報導及未來參觀大貓熊的相關資訊等。

吳局長特別推薦影音專區,目前已有大貓熊珍貴的生活影片,未來還會逐步增加團團圓圓在臺北動物園的生活短片,除了看影片之外,還可以下載學習單或挑戰線上遊戲,考驗一下自己對大貓熊的瞭解。

在「Ya!大貓熊-臺北大貓熊保育網」中,不論是大貓熊的基本生物資料、食衣住行、保育、圈養等議題,還是「團團」、「圓圓」的個體資料,在臺北大貓熊保育網都為您一一介紹,同時和國際各動物園大貓熊相關網站連結,即時了解全球有關大貓熊的保育動態。只要動動你的手指,就能認識保育類旗艦物種大貓熊。

大貓熊和許多野生動物一樣,原本在野外的棲息環境都已經遭到人類相當程度的破壞,使得大貓熊的數量不斷減少,野外族群面臨生存的困境。因此,要想拯救大貓熊和各種瀕危動物,有賴人類的通力合作,虛心研學習自然生態的相關知識,瞭解野生動物的需求,才能採取正確的保育行動。動物園將大貓熊作為參與動物保育的行動方案之一,希望喜愛大貓熊的民眾發揮愛屋及烏的精神,一起參與本土保育類野生動物的保育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