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收割後,台東縱谷換上了新貌,各處農會在稻田上裝置大規模的花卉造景,營造亮麗的人文美感,農委會策劃的「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活動,13日登場,邀民眾悠遊花海。

「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活動,從南至北將台東縣關山鎮、池上鄉及花蓮縣富里鄉營造出具人文藝術代表特色的花卉景觀區;各地花卉造景,關山鎮是「大米公 仔」、池上鄉是「蝴蝶造型的文化園區」、富里鄉是「族群融合-心手相連」,遊客可以慢慢欣賞、慢慢體會,盡情吸收花東好空氣、好風光、好人情的菁華。

為 了讓民眾深入了解這三個鄉鎮的特色,行政院農業委會設置了活動的官方網站,除了三地的特色介紹、住宿餐飲相關資訊、行程推薦外,更重要的是加入強大的視訊與影音功能,以 及google MAP衛星地圖的搜尋功能,讓遊客從網站上就能實地了解各景點的介紹,也能量身設計自己的行程。

另外,農委會今年還特別和旅行業者合作,推出30幾種套裝行程。

這次活動的主題公仔相當可愛,農委會延伸設計出多款公仔紀念品,例如代表三鄉鎮的公仔娃娃手機吊飾、休閒腰包組 (含腰包、萬用工具組、紀念頭巾),以及心情筆記本、CD桌曆等等,但這些紀念品只送不賣,民眾要從三鄉鎮深入的體驗行程中,才能收到這些驚喜小禮物!

活動13日下午展開,開幕儀式在台東縣池上鄉農會休閒觀光碾米廠旁,現場將有許多熱鬧的表演活動,供民眾試吃品嚐的紅麴米發糕、胚芽米饅頭,以及多種DIY體驗活動等。現場還可搶先欣賞到池上鄉農會所創造的「池上米.蝴蝶飛」廢機場變花園傳奇。

(中央社)

 

+延伸閱讀+

「農情台九線、米鄉好休閒」活動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