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dajiatown


新港奉天宮繼赴中國大陸廈門參加「天下媽祖回娘家」返台後,決議於明年一月下旬舉行雲嘉兩縣市元宵遶境祈福活動,這是建廟以來,破天荒首度遶境至北港朝天宮會香,奉天宮表示,景氣差,加上外傳雲嘉近期會有地震,今年的媽祖文化季將提前至十一月十二日開鑼。

奉天宮指出,今年媽祖文化季提前舉行,第一階段由十一月十二日至明年二月九日,將於十二日請縣府開鑼並擲筊決定今年元宵遶境的時辰;第二階段由明年二月十日至四月十八日,依循往例至台中縣大甲遶境進香。

照慣例,奉天宮每年理監事改選完後,媽祖都會進行嘉義地區的遶境進香活動,為地區祈福,距離上次理監事改選已經六年,在信徒殷殷期盼下,日前在董事會議上作成決議,今年的元宵遶境活動將擴大舉行,橫跨雲嘉兩縣市、六個鄉鎮、六十五個庄頭,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遶境及宗教、藝術文化交流活動。

有別於以往的是,為了誰是正港的開台媽祖,新港奉天宮及北港朝天宮王不見王,兩廟媽祖互不往來,今年首度突破藩籬,奉天宮媽祖在元宵遶境將首度至北港朝天宮會香。

奉天宮指出,明年一月三十一日啟程八天七夜的祈安賜福元宵遶境隊伍,將至嘉義縣新港、民雄、溪口及六腳,以及雲林縣的元長及北港等鄉鎮。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媽祖慈悲,在大地震時為鄉民擋住災難,奉天宮因而受損嚴重,花了七年才整建完成,現在外傳雲嘉地區又將發生大地震,信眾相信,媽祖遶境將可消災解厄。加上近來各行各業景氣不佳,提早舉辦文化季活動,可帶動地方經濟繁榮。

十二日開鑼的媽祖文化季活動,有百人走圍棋、媽祖音樂會、跨年晚會及文物展,以及影像新港等。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五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