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來源. 雄獅旅遊

金門慈湖特別景觀區為冬季候鳥最主要棲息地,每年有數千隻鸕鶿過冬蔚為特殊景觀,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為避免網具影響鳥類正常活動及確保生態資源,將於十九日起展開取締非法網具行動,以維護賞鳥天堂的美譽。

金管處說,位於金門西北角的慈湖特別景觀區原為一處海灣,因戰略需要築堤成湖,現屬半封閉鹹水湖,由於水域周邊農業及家庭廢水流入,讓水質呈富營養狀態,生產力高,適於水產生物生長,為冬候鳥鸕鶿提供豐富的食物資源,成為鸕鶿重要棲息地。

每年冬天有數千隻鸕鶿飛到慈湖渡冬,打響金門賞鳥天堂、生態保育島的美名,並成為冬季最主要的生態觀光資源。

金管處發現,最近民眾在慈湖水域佈網捕捉魚、蝦,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為了營造鸕鶿安全的覓食與活動空間,將於十九日起,不定期配合國家公園警察大隊金門警察隊共同執行取締非法設置網具的行為,為來金門渡冬的鸕鶿,提供安全的生活棲地。

金管處並呼籲民眾,應遵守國家公園法的規定,不可在水中佈設網具捕捉水產動物,妨礙鳥類的正常活動,影響鸕鶿的生態,希望大家共同關心及維護金門生態環境,讓慈湖豐富的生態資源,成為鸕鶿最好的棲息環境,也是冬季吸引觀光客的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