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編輯:海青青         新聞引據:採訪

中央廣播電台8月1日慶祝成立80週年暨改制10週年台慶,特別在慶祝典禮上展現全新推出的「手機上網聽央廣」服務,讓現場來賓及媒體耳目一新,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教授梁崇民更是推崇有加。



央廣80年來從冷戰時期對中國大陸的心戰喊話,蛻變到成為台灣國家廣播電台的經過與進步,國人有目共睹。台灣許多學者與媒體,對央廣這些年來的轉變與努力也印象深刻。輔仁大學全人教育中心教授梁崇民,在接受中央廣播電台新聞部編譯組訪問時,提到了他對央廣這些年蛻變的感想與期許。梁崇民表示,央廣近年來為因應科技發展,在網路報導與影音處理方面的成果讓人印象深刻,同時,央廣探討的議題也更國際化,視野也更加寬廣。

梁崇民說:『我覺得,最近幾年因為新科技的發展,像是Internet網際網路的發達,央廣在這一方面做的不錯,把很多的文字(專訪)很簡潔的摘要放在網路上,即使是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後,還可以再回去檢索;另外,影音的儲存也做的很好,有的時候,我關心一個議題的時候,我會看一看央廣它目前處理到什麼階段,然後去聽一些錄音的訪談,(我覺得)最近幾年央廣比較國際化,接觸的議題跟角度都比以前要寬廣許多。』

梁崇民同時期許央廣,未來能更全球化,更了解全球的脈動,同時探討更多多元國際世界中值得探討的議題,例如政治創新、選舉、重大經濟發展等議題。同時,梁崇民也期許央廣,未來能提供更多數據資料,進行更客觀的報導,甚至成立深受信賴的統計資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