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目前有超過273個地方文化館,分散在各個角落,主題不同、展出物品也包羅萬象,蘊藏其中的文化內涵與精神能量,讓台灣在地文化之美,更加閃耀動人。

現在就讓我們聚焦『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與『高雄台灣美電影館』!


光點台北:

 

在台灣五星級飯店密度最高的中山北路上,座落著一棟白色二層樓的洋式建築,風格類似美國南方的殖民式樣,有廣闊的庭園、簡潔的希臘式廊柱、突出的迴廊,散發出的優雅風情,很自然的吸引路人的眼光,她─就是「台北之家─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

這裡曾經是六任美國大使在台灣的家,一直擔任美國駐台領事館的角色,隨著1979年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最後一任大使安克志離台,領事館也跟著關門熄燈。

淹沒在荒煙蔓草中18年的大使館,1997年因為成為三級古蹟而有了重見光明的機會。在當時台北市文化局長龍應台的奔走下,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了新台幣六千萬元,修復建築物本體,荒蕪的庭園變為草木扶疏的美麗花園;被潮流遺棄的破舊房舍,也重新有了新的使命。

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
1. 光點台北電影主題館

本特別節目由文建會贊助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