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目前有超過273個地方文化館,分散在各個角落,主題不同、展出物品也包羅萬象,蘊藏其中的文化內涵與精神能量,讓台灣在地文化之美,更加閃耀動人。現在就讓我們聚焦『台北市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隱身在台北市東區─松江路、長安東路口熱鬧的商業區,「樹火紀念紙博物館」的門面,乍看起來,就和東區販賣精品的小商店一樣,門口擺放各種紙品材料、禮物和書籍,不過,再往前走幾步,彷彿就像進入了時光隧道,一座傳統手工造紙工廠,就鮮活的擺在眼前。

請你們幫我聽聽看這水的聲音是清澈還是糊糊的聲音?有沒有發現紙漿有沒有浮起來呀?剛剛加了樹糊,加進去水以後就有點像勾芡道理是一樣的,會慢慢的把整個紙漿草裡頭紙漿慢慢的帶到水面上來。所以大家一直攪一直攪,因為樹糊滑滑的,紙漿不容易沈下去,在造紙工廠裡頭工人一天要做到3百張到5百張紙

繼續閱讀全文


本特別節目由文建會贊助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