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收聽   全台灣目前有超過273個地方文化館,分散在各個角落,主題不同、展出物品也包羅萬象,蘊藏其中的文化內涵與精神能量,讓台灣在地文化之美,更加閃耀動人。現在就讓我們聚焦『台北市鳳甲美術館』!
美術館入口大廳

今年三月,創館快九年的「鳳甲美術館」搬新家了,搬到台北市北投大業路一棟商業辦公大樓的十一樓,沒有顯著的招牌,空間也比舊家小了一點,但交由實踐大學設計學院安郁茜院長規劃設計的新家,增加了社區圖書館和Café休憩區,感覺更溫馨、也更像「社區居民心靈的家」。

「鳳甲美術館」執行館長翁淑英說:其實我們在北投社區經營很長一段時間,連現在這邊的公車站牌都叫「鳳甲美術館」,所以我們是希望能夠在臨近的地方就找一個空間,也不要離開這個社區,也不要放棄這個公車站牌,這樣算是一個成果這樣子,就在這個附近找了一個地方。小了一些些,但是因為當初是整個總體性的規劃,它的功能使用上是比以往來的完整許多。

「鳳甲美術館」目前館藏作品有二千五百多件,全是董事長邱再興的私人收藏,許多商人購買藝術品是抱持投資心態,邱再興卻是完全以贊助藝文、推廣藝術教育為念,把私人收藏毫無保留的跟大眾分享,因此,到「鳳甲美術館」參觀,完全免費。


本特別節目由文建會贊助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