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聽節目

中央電台客家語節目「台北你我他」為您深入介紹苗栗三義客家桐花祭。

客家桐花祭已邁向第7年,短短數年間,「客家桐花祭」已經成為國內人盡皆知的重要節慶活動之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藉由「中央籌劃、企業加盟、地方執行、社區營造」之合作模式,深化各地的藝文活動內容,並搭配桐花商品開發輔導,結合客家文化、旅遊、生態、產業之賞桐活動,創造客家文化產業卓越的經濟產值。



2002年,客委會首次舉辦客家桐花祭,於苗栗縣公館鄉北河一處桐花林蔭下之百年伯公石龕辦理祭典,以客家族群過去在山林間賴以維生的香茅油、樟腦、木炭、蕃薯、玉米、生薑、茶..等向土地、山神、天神祝禱祭告,一方面是對山林大地的感激與崇敬,一方面也提醒依偎山林而居的客家子弟再造鄉土與人文的榮景。同時,希望透過油桐花祭典,吸引國內外遊客共同來分享與感受客家的美麗,因此每年桐花祭的舉行,除了邀請大眾賞花、遊客庄之外,另於開幕活動期間以簡單祭儀精誠致意,以蘊涵客家文化傳統、肅穆、潔淨、虔誠、祈福的精神,故以「祭」字為用,而策劃了「客家桐花祭」這個活動。

 

========================================================

 

好康報報:

 

今年的桐花祭您跟上了嗎?沒跟上的話沒關係,從現在開始規劃,歡迎明年五月一起來唷!

也歡迎海外的聽眾朋友來信索取具有豐富內容的「桐花護照」,讓您從現在開始循著導覽手冊,著手規劃明年到台灣賞桐的美麗計畫喔!

 

桐花護照 (2)  ï立即索取ð

客家桐花祭導覽手冊 ï立即索取ð

 

 

節目介紹用圖3對節目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歡迎來信給儷齡,

    主持人電子信箱→→→ qqshoo@rti.org.tw

    或寄到 台灣台北市北安路55 客家語節目許儷齡收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