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提供.  海豚飛  &  草根台灣臉譜

斗六高中三年級學生沈芯菱以五年時間,在鄉間拍攝廿多萬張草根人物照片,汰換了十一部相機,花費一百卅多萬元。她的「草根台灣臉譜」部落格在五月七日上線後,以「五二○政府的第一堂課─草根台灣臉譜」寫信給馬總統,請新政府看看這群金字塔底部的台灣功臣,瞬間創造了龐大流量。


生長於雲林的沈芯菱,家境並不寬裕,父母籌錢幫她買電腦之後,她開始自學,11歲學會架設網站,12歲成立網站工作室,15歲前即考取31張電腦證照,並獨立架設「安安免費教學網站」,打造「知識公益」,並為「一元柳丁」守護百萬農民尊嚴,掀起媒體焦點;開創青少年創作展;讓弱勢族群免費配眼鏡、免費學英文;教嫁到台灣的大陸媳婦用E-mail與家鄉聯絡……公益的行腳延伸到各個角落。

這次,沈芯菱以部落格的方式,將自己花了五年時間拍攝廿多萬張草根人物照片,用「草根台灣臉譜」為題,這些照片無論是含淚收割的老農、生計不穩的流動攤販、身影傴僂的拾荒者、犧牲小我的台灣媳婦,這些小人物對沈蕊菱而言,他們都是台灣的功臣, 但是好像很少人用心看他們。

沈芯菱用自己的相機,記錄著這些市井小民百態。

延伸閱讀:

1. 草根台灣臉譜
2. 海豚飛看世界
3. 網路天才少女化身公益天使
4. 安安免費教學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