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像來源. 公共電視

每年農曆三月十五,月圓之後,就是珊瑚傳宗接代的好時機,昨天晚上,墾丁海底有多達十幾種的珊瑚開始產卵,五顏六色的精卵瞬間迸出,就像美麗的氣泡在海洋飛舞,也讓原本的黑暗海底世界,頓時變成一片亮繽紛。

已經觀察珊瑚產卵多年的專家蔡永春表示,墾丁珊瑚從昨天開始大量產卵,有十多種珊瑚產卵,未來兩天是珊瑚產卵的盛況。

珊瑚的卵有粉紅色、白色、紅色等各種顏色,每年的珊瑚產卵,五顏六色的精卵團把潻黑的海底裝點成海底星空,昨天產卵的珊瑚約有十一種,有菊珊瑚、表孔珊瑚、棘杯珊瑚、小星珊瑚、微孔珊瑚、角菊珊瑚和軸孔珊瑚等等。

蔡永春表示,今天多了斜花等二、三種珊瑚,他今天還發現二種去年沒有發現的珊瑚,不過,要查書才知道名稱。

蔡永春表示,墾丁珊瑚在每年農曆三月月圓後一個星期產卵,這幾年他的觀察,墾丁珊瑚產卵的時間都非常準確的在這一個星期之內,很少早產或晚產。

延伸閱讀:

1.公視「陪珊瑚產卵」專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