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玉山獼猴家族   (攝影 劉良力)

玉山獼猴家族成立於2007年7月,由43位義工(部分成員為玉山國家公園編制內解說或保育志工)組成,在新中橫公路上,推動獼猴保育,宣導不要餵食野生動物,希望人類與野生動物可以自然地親近。 口號是『不要讓野生動物成為乞討者!』 


根據維基百科所示,帝雉,又稱台灣帝雉黑長尾雉海雉烏雉,台灣特有的長尾雉屬鳥類。分布於台灣的中、高海拔山區,最高曾見於3850公尺附近,是台灣的雉科鳥類中棲息於最高海拔者。帝雉被列為世界瀕危鳥類,與台灣藍腹鷴同被列於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書中。帝雉也是所有台灣特有種鳥類中體形最大、羽色最高貴的,因而台灣有些人推動選其為「國鳥」,此外,黑長尾雉的形象還被用在1000元新台幣的背面。

玉山國家公園內全區共有一百五十一種鳥類五十一種哺乳類十八種爬蟲類十三種兩棲類七百八十種昆蟲十二種淡水魚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V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